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年終大掃除

年終大掃除,

掃去的是浪費了的實體空間

以及我的壞心情~


   「你是誰?」
「我是xxx曾經送給你的禮物。」
「我已經跟他分手了,留著你也沒用,丟了吧!」
「別啊!主人,看看我美麗的外貌跟實用的功能,您就…」
「好吧!看在你還有用處的份上就留著你吧!」
「你又是誰?」
「我是你前年從xxx帶回來的紀念品啊!」
「嗯!我看看,既不美觀又沒實用價值,真後悔當初沒丟了你,你走吧!」
「啊~不要啊!」聲音漸行漸遠
「那你是~」
「我是你跟xxx共有的回憶啊!」
「那~我寧可把你丟了!」
「唉!再見了!」
「ㄟ~這是我的參考資料嘛!可惜已經退流行了,棄之可惜、留之無味~
拿來包垃圾吧!」
「這應該是不好的下場中最好的吧!」


今天是除夕,也是我們家大掃除的最後一天;看著多年來沒整理的自己的房間,過去因為婦人之仁留下來佔空間的廢物,是該好好清出一些空間了。我決定採二分法,要或不要、有用或沒用、好的回憶還是不好的回憶。很快的,不到四個鐘頭的時間,我的房間整理完了,也空出更大的空間。

整理房間不只為了整理出更多有用的空間,還整理了我的思緒;情人無用的就該丟,還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出點力的,就讓它當我的幫手;看了就討厭的回憶,該丟;可以讓自己保有愉悅心情的,該留;結束了四個鐘頭的抉擇時間,不僅房間清亮了許多,就連許久未曾明朗的思緒,也撥雲見日,放晴了。

年終掃除,掃去的是浪費了的實體空間跟我的壞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