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暗黑王子的華麗陽光冒險

         深邃的淺灰色瞳孔,淘氣且帶著笑意,不經意地向四周盼顧,溫柔卻又霸道的擄獲眾人的心靈;英挺的鼻樑,削長的雙頰,光滑而不見歲月痕跡的臉龐,彷若十歲不到的小男童;性感而無邪的雙唇,不斷的流洩出綿延的樂音,牽絆著聽眾的心靈深處;聽他的歌,像是乘坐宇宙超級無敵大的雲霄飛車,時而飛入雲端,時而跌入深谷,又像是急速狂飆於縱谷山間,明知危險卻又肆無忌憚地享受這毀滅性的快感;從他的成名曲歌劇二、轉變風格的媽媽、輕快的幸福鳥到第五元素拉美莫爾的露西亞,我已跟隨這擁有陽光特質的暗黑王子,歷經了無數的生死輪迴。



         當我寫完第一段再回過頭去欣賞的同時,好像自己正在描述電影“天魔”裡令人膽顫心驚的小男童;然而,我認為他真的擁有這樣迷人的特質:看似陽光充滿生氣,卻同時暗藏著令人無法一眼看透的神祕。他是來自俄羅斯的男歌手Vitas。


         Vitas,本名維塔利.弗拉達索維奇.格拉喬夫,出生於1981年的拉脫維亞。自2000年在克里姆林宮因演唱歌劇2取得空前的成功當他演唱歌劇2的時候樂團演奏人員一概身穿中世紀哥德風格長袍頭帶黑色面紗其舞臺風格相當另類營造出一種神秘魔幻之氛圍在這首單曲中Vitas展示了自己橫跨五個八度的音域極富震撼力;有「俄羅斯音樂教母」之稱的著名歌唱家普加喬娃在聽了Vitas演唱的《歌劇2》之後稱:「我激動得流淚了無論是為了音樂還是為了他的表演。」;在這首歌曲的MV當中,由於他以有著鰓瓣的外星人形象示人,所以有關於他是外星人的傳言;也由於他極富震撼力的音域,有人傳言他是閹伶。



      2003年開始因其母親的驟然過世喪母之痛影響下Vitas的作品風格也大為改變兩張紀念母親的專輯媽媽》、《我母親的歌》,風格轉驅成熟穩重演出衣著則以西裝造型為主


       除了歌手的身分,Vitas更於2002年9月29日在克里姆林宮的舞臺上舉辦了他的時裝設計發佈會秋天的夢」。共發表了42套女士服裝,其中有些已經在阿爾瑪-阿泰、維爾紐斯、柏林、塔什干、特拉維夫、阿詩克隆展出。現在普多夫金先生正在同西方的公司就推廣Vitas品牌,安排服裝生產線的事項進行談判。所以至今,除了歌手舞台劇演員他還擁有服裝設計師的身份




      今天在網路上租借了一片Vitas在聖彼德堡舉辦名為“回家”的演唱會。過去僅是透過我脆弱的耳膜,認識這位令人心臟緊繃的黑暗使者;如今,得以一窺這名宇宙無敵巨星的迷人風采,對他的演唱功力以及舞臺上親切陽光的笑容感到驚艷不已;除此之外,更因此發現他的歌迷年齡層竟然如此之寬廣,讓我不得不拜倒在這個七年級宇宙人氣明星的舞台魅力之下,遂於此特別寫了一篇文章來表示我對Vitas個人魅力的看法。我想~過去我不喜歡人們把他當奇葩或是異類來看但是看了他的演唱會之後我相信如果未來他還有機會來台灣演唱我一定會親臨現場感受這樣的魅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認識你--http://tw.myblog.yahoo.com/toku5622德康延齡-tokunobuto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