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Oh! Mamma Mia!

        前幾篇的文章似乎都在探討攝影、劇場,一些嚴肅的話題。今天,不如輕鬆一下,讓我們來看看2008年電影版的Mamma Mia吧!

Mamma Mia 電影海報

        八月三十日(六),我們在期待放鬆心情、開懷大笑,夾帶著對“Mamma Mia!”的狂熱心態下進入了戲院。我倒也想看看電影跟舞台劇,究竟會有什麼樣的不同?

        在這裡我必須要先自首,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場“Mamma Mia!”的舞台劇;只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也多少看過舞台劇本身的簡介,只知道全劇貫穿了ABBA的經典歌曲,就連舞台服裝也重現了1960年代ABBA閃亮亮的舞台風格。

        我也必須要說:當電影開演時,我幾乎被那種好萊塢電影特有的運鏡方式給笑翻了;但是,我也不得不相信,這樣的開場方式,的確讓我有想看下去的慾望;因為,我倒想看看他們還能搞出什麼令人噴飯的花樣,呵呵!

        不過,當電影播映完畢,也在我心底下了這樣的評語:「真不愧,薑是老的辣啊!」怎麼說呢?讓我們接下去看看吧!

        如果,各位有幸進入戲院一賭“Mamma Mia!”的風采,相信你一定會忍不住讚嘆希臘那絕美到令人感動的湛藍海景,也一定會注意到Meryl Streep那深受海風侵蝕的魚尾紋;其實,當我們看過“穿著Prada的惡魔”就已經很明白的感受到她年華老去的風霜;然而,這部“Mamma Mia!”更是忠實的呈現了她已不再年輕的事實,更因為這樣的事實讓我們看清了她不同以往的過人演技。


梅莉史翠暜又唱又跳01

        只是,看著像她這樣的老太婆在劇中又唱又跳的,不免讓人為她捏把冷汗,想著:不知拍完了這部戲,是不是那把老骨頭也散了一半?但也令人折服她精湛的唱功與身為演員敬業精神。


梅莉史翠暜又唱又跳02

        除此之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Julie Walter跟Christine Baranski這兩個熟到不行的女伶;在過去她們的演出經驗裡,似乎也都僅止於綠葉性質的配角;但也因為她們深厚的舞台功力,為這齣戲增添了不少有趣的可看性。

        相較於另外三位年輕的女演員,在Meryl Streep、Julie Walter跟Christine Baranski這三人的詮釋中,時而出現閨中密友的瘋狂、時而變幻為嬌嗔的少女情懷又時而展現熟女獨有的自信與風華絕代;除了演技,熟練的唱腔更是年輕演員所不能及的,我只能說:若沒有了她們,這齣戲也將不會這麼令人驚艷了!


Mama Mia! 電影預告

        本片,“Mamma Mia!”在除卻好萊塢既有的影像語彙與性感猛男辣妹的包裝之後,最令人難以忘懷的就是熟齡演員精湛的戲感,充分展現了舞台經驗之於戲劇的寶貴;不僅,擺脫了對舞台劇既定的ABBA演唱會形象,還增添了平易近人的趣味特質。建議各位前往戲院,拋開一切思緒,好好放縱的狂笑一番吧!

沒有留言: